close

今天主角是梁樂樂喔!!

P1100917        

 

小笨蛋今天從高雄北上我們打算帶著梁樂樂在台北跑來跑去,

剛開始還在猶豫要去哪裡?

本來打算是侯硐的,但是因為時間因素只好下次做罷了!!


我們今天用的相機是GF3,

希望能快快擺脫新手之路,

讓我拍出好照片阿!!

 

因為我家離淡水的對岸八里很近,

所以我們今天就帶著梁樂樂去淡水踏青,

散步完我還可以搭船回家!!(很酷耶~~!!)

 

因為去程要先跟小笨蛋在北車集合,

所以就搭高鐵去台北


(很笨的事) 

在高鐵時就發生了一件很蠢的事情,

因為高鐵站離我家不遠, 

 

所以我到台北的方式除了搭船,

就是搭高鐵了。

 

桃園高鐵站一下月台後分成左右兩側,

其中一側是南下,

而我裡當走到北上的那一側。

但是坐下來準備玩手機的我,

突然聽到隔壁的小姐在電話中告知某人她正趕往高雄!!! 

哇靠,原來我正在前往南下的月台,(幸好沒搭上車~看來我太想回高雄了!!!)

而且距離我得班車發車時間只剩四分鐘,

此時我終於了解原來此趟旅程最開始要奔跑的不是樂樂,

而是我。

 

和樂樂處於一種少聚多離的狀態, 

所以和樂樂見面都用會以親親來開場喔!!

 

(哈哈哈哈~我的姿勢好娘!!)

 

 

草草的結束了中午的火鍋之旅,

先帶著樂樂跑來跑去!!!

樂樂住在南港的研究院附近,

而離樂樂家不遠就有一個很適合遛狗的公園,

 

樂樂高興的舔舔舌頭!

 

準備要狂奔的樂樂!!

  

今天天空也很藍,加分喔!! 

 

 

 

樂樂:阿烏~~~

 

 

 

跑跑跑跑跑~~

 

  

 

 

樂樂是一隻愛出遊的狗狗,

所以每次看到外出籠都急著鑽進去。

下面是如何讓狗狗鑽進籠子的教學(狗屁!!)

step1.親親

 

step2.騙他說要去玩喔!!(我露出奸詐的表情了)

 

step3.開始騙他進籠子裡~ 

 

step4.慢慢的~~把籠子的門打開!!

  

step5.進去了!!

 

step6.成功!!!  

  


(淡水篇) 

我們開始前往目的地淡水。

 

搭捷運到淡水的路上就像畫下旅行的首頁一般,

不太超雜的喧嘩,

太陽不急徐漫步在車廂。

 


淡水區位於台灣新北市西北沿海,

位於淡水河的出海口北側,

北鄰三芝區

南鄰台北市北投區

西濱台灣海峽

西南與八里區以淡水河一水之隔。

河光山水、風景秀麗,

自古為台灣八景之一,

昔日並有「東方威尼斯」之稱。

在歷史上曾經是台灣第一大港,

也是西方文明在台灣北部散播的起點。


上面淡水的介紹是摘自維基字典喔。

如果是外地人需要交通資訊的話,

一、自行開車:台北大業路→關渡→竹圍→直行至淡水中正東路,標指示前進即抵。
(捷運淡水站、老街周邊皆設有停車場,惟星期假日仍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以減少停車、堵車的麻煩)

二、大眾運輸:搭乘捷運淡水線,至終點站「淡水站」即抵,若要前往其他景點,可再轉乘其他大眾運輸工具,如古蹟遊園專車、淡水客運等。
1、客運:淡水客運、基隆客運等,可行駛至北海岸沿線景點,遠達基隆。
2、公車:紅26路、836路(淡水古蹟遊園專車)等,皆可通達淡水各景點。
3、交通船:可至圓山、八里藍色公路轉乘站搭乘前往淡水老街的遊輪。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一到目的地眼前的藍天和綠地就像用力的和我們旅行的心情合唱一般!!!

  

我從來不知道台北市原來也有這樣的美景,

但淡水冷冷的風混搭的太陽用力的曬,

溫度正是適合旅行的。

 

而這時耳邊響起的背景音樂則是盧廣仲小隊長的Nice to meet you,

一首唱著淡水河黃昏浪漫的歌曲,

超好聽喔!

 

各位看我網誌的大大可以把它放出來看有沒有更有旅行的感覺,

哈哈哈哈~

 

 

 

此時正在享受旅行的我們突然發現樂樂狗一個人被我們丟在這椅子上,

哈哈哈哈

  

淡水捷運站。

  

不愧是淡水,

一出了淡水捷運站就有街頭藝人和觀眾!!

  ]

我記得他好像還蠻常出現在淡水的,

真是厲害,

希望他能賺多一點。

  

陽光真的很棒~

  

離捷運站不遠就有一個公園了,

除了樂樂還有很多人在公園散步。

 

公園的綠地和不遠的海岸彼此協調的慢慢存在,

而我們也忍不住漫著腳步,

慢慢的走著吹著不算太黏海風,

然後...

 

開始陪樂樂跑步!!

哈哈哈哈~

P1100984  

遇到別的狗狗喔。

P1110003 

 

P1110023  

樂樂:阿~~~

P1110037   

 

來到淡水河岸,

其實就不用想太多了。

真的沒有甚麼特別的心得,

不過一就是兩個人和一隻狗還有一個悠閒的下午,

生活很忙,

有時候苦苦的,

但是大概有就是此刻的心情,

讓生活的苦悶回了甘。

 

P1100911  

小柔笨蛋很愛樂樂,

但樂樂根本不想理他想要去跑跑。

P1100931  

 

P1100933  

樂樂比較想要理我!!

P1100950  

這幾張相片試了很多次才比較有效果,

GF3的光圈只有4而已,

要拍出這種夕陽的照片除了感光度調低外,

記得要調整曝光補償倒影的效果才會明顯喔!!!

P1100959 

樂樂對著夕陽吶喊~

樂樂:我好餓阿~~ 

P1100960 

想睡了嗎??

 

淡水老街的歷史悠久,

裡面的吃吃喝喝更是不在話下。

天空的顏色越來越暗。

 

P1110072  

金色水岸,

黃昏的金色水岸很漂亮,

也很多人在這個地方慵懶的散步。

P1110074  

前往渡船頭!!!

 

其實一個攝影新手的我很不會拍夜景,

早上的時間只要太陽大一點,

相片怎麼拍怎麼青春洋溢。

 

但是晚上.....

經過了一番的研究和亂拍。

終於有一點小心得了。

 

GF3有許多不同的模式,

其中,

有以快門和光圈為先決的模式。

如果要拍夜景的話我就會調的光圈模式,

可是我記得我後來好像是用手動曝光自己調整所有設定。

為了不要太暗或是把夜景排成白天的樣子(之前不會拍只會一味的把光圈調大或是快門調慢就會有這樣的狀況)

重點應該是快門和光圈還有感光度的配合。

 

快門太慢會有容易手震的問題,

我猜應該是在動態攝影裡快門扮演的腳色較重要吧?

所以我只將快門固定在適當位置。

 

再來就是光圈不能調太大,

因為會把天黑拍成白天就跟那英唱的白天不懂夜的黑有衝突了!!!

 

所以適中了光圈和快門,

我就只調整感光度的部分,

在試著以色溫來調整感光度。

 

後來有越拍越得心應手的fu!

(哈哈哈~自以為)

P1110081 

在路上遇到我的好朋友-海綿寶寶!! 

P1110096 

  

P1110098 

淡水老街一角。

淡水老街的假日人潮很多,

平日的人潮可以算非常舒適。


接下來是食記喔!!!


前往下篇

本篇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