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0834   

大概是在十三年前吧,

當時的我還是個清純國中生!!

故事背景是因為爸爸的事業剛上軌道,

而出國玩正有點閒錢的大人們所認為兼具教育意義和娛樂的好選擇。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

我們全家出發到了印尼去旅遊。

印尼不愧是東南亞的旅遊重鎮,

可以玩的和不可以玩的對沒有出過國的我來說都是一個全新的體驗。

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卻是一件令我難以啟齒的經驗,

依稀記得這件事和四面佛有深切的關係。

許多的旅行團在旅程的安排中間都會夾雜著一些與宗教相關的景點安排,

背後的涵義我相信除了因為宗教是斂財最方便的工具外市場的迎合也是非常的重要。

事發大概是旅行的第二亦或是三天吧?

車上的導遊開始展開舌燦蓮花攻勢,

告訴我麼什麼是他媽的心誠則靈,

他媽的到底又有多靈。

講了那麼多無不是希望等等這些待宰的羔羊迷藥被灌夠了等等被宰的時候不會掙扎的那麼用力。

哈欠連連的弟弟和我正玩著觀光客必備的大老二,

討論著等等回飯店要繼續去游泳池打排球游泳。

大概做了三年那麼久的公車吧,

屁股終於能呼吸新鮮的空氣。

第一衝入我眼簾的是一個坐落在千層樓梯上的大大又黑黑的山洞,

山洞裡的青色光透漏著詭異的氣氛。

可能是因為白天的關係吧,

山洞的上方覆蓋了一層厚厚的毛茸茸的蝙蝠,

而山洞的肌膚雖然是一層死白和黝黑的融合,

卻像在呼吸似的,

節奏分明。

 

四面佛又名四面神,

是印度神祇,

原是印度教、婆羅門教三主神之一的梵天,

是創造天地之大神,

擁有四張面孔。

在東南亞、泰國被認為是佛教的護法神,

法力無邊,

掌管人間榮華富貴和發揚和諧佛法之神;

其四面分別朝向東南西北,

供信眾祈福。

由於外形近似佛教的佛像,

因此在中文多稱為四面佛。

四面佛是創造神梵天(Brahmā),

佛教稱為大梵天王,

屬色界初禪天。

梵天信仰在印度雖不廣泛,

但在泰國影響力相當大,

而且信眾眾多。

 

衝著剛剛導遊所謂的心誠則靈,

而我有爬了大概有三千級那麼高的階梯,

不許個願也太對不起自己了。

 

但是要許甚麼樣的願呢?

我想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另一個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